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經驗分享系列-107學年畢業生盧誼璇分享

參與南友會光棍節滷味大會
參與南友會光棍節滷味大會
系學會聚餐合影
系學會聚餐合影

我在長庚的點滴

盧誼璇

一開始收到吱吱姊的表單實在是很驚慌,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只好分享一些我在長庚的生活好了XD
先說說社團生活好了,我覺得參加社團是一個可以快速認識其他系同學的好方法。 雖然我是宜蘭人,可是我大一和大二的時候都參加了南友會,認識了許多台南人,跟著大家參與以及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返鄉服務活動。返鄉服務算是長庚每個友會最重要的活動之一,花費一個學期準備一個營隊活動並帶給自己家鄉的小朋友,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大二那年我身為返服的幹部之一,原本一切活動都按照我們規劃的進行,卻沒想到營期第二天遇到了霸王寒流!冬天的台南白天也還有20度,可是那天竟然只有3度!為了不讓小朋友太冷,所以我們臨時開會更改了許多活動,忙得焦頭爛額;夜裡睡在只有鋪著睡袋的地板,穿上所有的衣服卻還是被冷醒…。有人可能會說參加這種社團也把自己弄得太累,但透過整個活動不僅可以認識很多別系的同學,學習活動的規劃、籌辦,營期最後一天收到來自小朋友的回饋小卡,會讓人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再來說說關於系上吧。大一我覺得是最輕鬆的一年除了基本的上課考試,基本上也沒別的事,還可以參加系學會或是社團辦的活動,生活十分”愜意”,有機會還可以交個男朋友女朋友XD。大二對我來說比較忙一點,我加入了系學會,最然只是負責總務的部分,不過很多活動還是得一起幫忙,熬夜燒肝的人生也是這時候開始的;課業部分也不如大一輕鬆,電子、電路、工數…等主科一起來,虎視眈眈著每個新鮮的肝XD。大三上我想應該是我在電子系最累的半年吧!電子學、電磁學、VLSI、半導體元件…等等的必修全部一起上,另外我還上了兩門選修課,期末考可以說是念到要往生。一開始我也很猶豫真的要在這學期修兩門選修嗎?也怕自己會撐不下去,於是我一直告訴自己:”就這一個學期累,撐過這學期修完大部分畢業門檻的課之後,大四我就可以有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了!”也因為我的堅持,大四的時候我的空堂變多,於是我在邱韻如老師那邊擔任普物助教,是一個能賺錢又能歷練自己的好工作,也因為普物課要跟課的關係,還順便把大一普物又複習了一遍XD
我不知道我這四年過的稱不稱得上精彩,也許有人的生活能過的比我還要多彩多姿,社團系會玩的風生水起;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聊,更喜歡夜生活(熬夜打電動、夜衝、夜唱我也都做過XD),不過我認為不管怎樣過生活,身為一個學生,做好學生的本分之外,只要平安健康別讓父母操心,什麼樣的玩樂都是好的=)

關於作者

盧誼璇

電子系107學年畢業

目前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所攻讀碩士學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