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系馮武雄師生榮獲晶片系統設計中心主辦全國晶片製作競賽射頻類別晶片佳作獎

馮武雄師生獲獎照
獎狀1
獎狀2
本系馮武雄教授及其學生,參加98年國家實驗研究院晶片系統設計中心主辦的晶片製作競賽,經通過申請、審查、製作、量測、提出報告、推薦、初選、複賽及決賽等產學研界專家嚴格評選程序,最後長庚大學榮獲射頻電路組第二名佳作獎兩篇。本項競賽分為射頻、混合、數位及微機電等四組。馮教授及所指導研究生在參加射頻電路組競賽中,繼前年獲優良獎一篇,去年獲海峽兩岸三地無線電科技研討會最佳論文第三名獎金壹仟元。今年自千餘名參賽者中選出11篇佳作,我們研究團隊於98年5月22日獲頒佳作獎兩篇及獎金參千元,榮獲篇數多,研究成員的表現由個人到整體成就,全體研究品質值得肯定。

  近年來,由於無線通訊科技的蓬勃發展,通訊產業將繼半導體及光電產業後,為最具有潛力的新興產業。因此,每年參與競賽的晶片製作報告數量最多,競爭最激烈。今年決賽評審方式與往年略有不同,往年決賽時要看發表論文的內容須與提出晶片有關。今年,再增加比對申請者當初提出申請時之晶片設計規格,是否與製作晶片的量測結果完全相同後,再比較晶片創新性與實用性程度。例如,設計77GHz的模組電路,量測時只有60GHz,雖在國際最著名的期刊發表,仍然會被扣分無法獲獎。我們獲獎的兩顆晶片,除了設計規格與量測結果一致外,其中一篇係首次提出在分相位的被動電路中製作主動電路的技術;另一篇為訊號根據泰勒級數展開利用設計技術抑制偶數項及增強奇數項,藉以改善訊號的快速響應,均具創新性,故獲獎兩篇。未來研究團隊將以論文發表的品質及發表的速度等方面,持續改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