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系陳思文師生『榮獲2006 ARM Code-O-Rama嵌入式軟體設計大賽全國第二名』

陳思文師生得獎照
由 ARM 與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 ( National Chip Implementation Center, CIC ) 共同主辦的第一屆 ARM Code-O-Rama 嵌入式軟體設計大賽,歷經二個多月的激烈賽事後,成績已於1月26日揭曉,由本校電子系陳思文老師與學生朱昌元、朱芷穎、吳佳騁所組成的團隊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二名。

  本競賽內容主要是針對一種非失真與近乎非失真的影像解壓縮標準 ( 簡稱 JPEG-LS Decoder ) 程式移植到指定的 ARM ADS 平台上,並依照大會所指定的 memory map 與評分項目對該程式進行最佳化。而陳老師所領導的團隊成功地將設計技術與創意結合在上述應用中,所採行的最佳化設計策略與程序包括:記憶體最佳的配置與利用、檔案 I/O 的修改、程式的精簡與效能的提昇、使用編譯器的優化等。在完成上述一連串最佳化的程序之後,該團隊的程式經測試無誤,並成功地移植至指定平台上,其中無論是程式精簡的程度或者程式的執行效能均達到90%以上的改善。

  有鑑於嵌入式系統的設計常受限於系統有限的資源,故而如何有效地縮減程式碼大小,以及對記憶體進行最佳配置等工作,即「以最少的資源做最多的事」就顯得格外重要,從這個角度來看,電子系的團隊在此一最佳化設計問題上,毫無疑問的已經達到相當顯著的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