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概況

ImgDesc
課程規劃包含通識、科學基礎與電子專業課程。

■ 通識課程如國文、英文,社會科學,企業組織與工作倫理及溝通技巧等項目。
■ 專業課程讓學生具備基礎訓練外,尚能進一步了解電子產業中各領域的專業。本系依四大領域的之重點科目,列為必修課程。
■ 選修課程分為四大領域,並規定學生需修滿兩個專業領域各六學分的課程。(詳細內容請参考入學當年之必選修科目表)

四大領域涵蓋課程如下:

◆ 奈米材料製程 :
半導體元件設計、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實驗、材料分析、真空原理與製程技術、生醫電子微流體系統、非揮發性記憶體元件與製程、固態感測元件。

◆ 綠能照明 :
光電材料、固態電子元件、物理光學、光學系統設計、雷射物理、光電實驗、量子物理、材料結構與特性分析。

◆ 人工智慧晶片系統 :
VLSI設計導論、通信原理、數位訊號處理、微處理機、VLSI計算機輔助設計、類比積體電路、生醫電子學、電子電路設計、射頻積體電路設計、IC設計實驗。

◆ 高頻通信電子 :
電波工程、電波工程實驗、光纖通信、天線、主動微波電路設計、通訊積體電路設計、被動微波電路設計、高頻電路設計、微波濾波器設計。

除上述課程,本系為了達成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育目標,要求大學部學生於大三暑假選修八週的校外實習。此外,大學部學生必修兩個專題研究課程,以達到學以致用之目的。


本系專任教師共22位,均具有博士學位,配合各教師之專長,另搭配課程需要之的實驗室如半導體磊晶、量測實驗室、通信電子實驗室、計算機軟體實驗室、VLSI-CAD實驗室、嵌入式系統實驗室、天線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