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經驗分享系列-呂宜庭校友

排球興趣經營
排球興趣經營
爬山興趣經營
爬山興趣經營
美食餐廳挖掘
美食餐廳挖掘

平凡中的不平凡

呂宜庭

    現在回想起來,大學時期是我人生中最多采多姿的一個篇章,擔任系學會的副會長,承辦系上的活動,同時也參與了社團,在嘉雲會的期間,當總召辦了許多活動,更參加了返鄉服務隊;雖然有時系上和社團的活動會兩頭燒,累是一定的,但我很享受在過程中和伙伴一起激盪出的火花,並笑納最後甜美的成果。
    其實我覺得自己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升上大三後,接觸到排球並愛上排球,加入系女排一切從頭練起,並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態度,每次的系練、寒暑訓幾乎不缺席,所以更能體會到和隊友一起成長的快樂;同時也很慶幸自己接觸到排球,讓我在就讀研究所的過程中,有個紓壓的管道。
    研究所畢業進入職場後,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多,在這段時間更能體會到什麼是活在當下,工作上認真去學習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努力做好主管交辦事情,更重要的是學會和各式各樣的人相處,打好自己的人際關係。下班後更會去發展、經營自己的興趣,像是繼續打我愛的排球、游泳或是在假日和同事一起爬山,喜愛美食的我總會挖掘餐廳和朋友一起享受佳餚;讓自己的身心保持最好的狀態。
    雖然現在我所做的事情在大多數人的眼中並不是那麼偉大、精彩,但我相信認真做自己、開心做自己,把握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也可以活出平凡中的不平凡。
 
 

關於作者

呂宜庭

現職:中科院工程師

102級長庚大學電子系學會副會長

106級長庚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碩士班畢業

104級長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大學部畢業